屋檐下,与铭同在!

全世界谁倾听你—林宥嘉 -

言及乐:

每次看到电影的Staff里有张一白我的内心都咯噔一下。

——来源于《匆匆那年》给我留下的阴影。

仿佛看了一场大型MV+PPT,电影散场时我和KI一致认为全电影唯一的亮点就是永远演得都是曾小贤的陈赫(至少他让我们笑了)和张子萱(完全是意外),结果后来他们还劈腿在一起了。所以电影就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地方了。

哦,后知后觉的忘了说配乐。还有王菲的《匆匆那年》。应该可以算是电影里仅剩的与导演演员剧情无关的亮点了吧。也许是一开始电影给我的不愉快的感觉太深了,让我一时忽略了配乐。直到后来找到梁翘柏作曲的电影原声,那天下午什么都没做,就那样呆呆的单循了好久。

想起了那个冬天,和KI每天去吃一碗面,寒风里紧紧靠在一起吃关东煮。那个冬天我们每天都这样度过,不觉得有什么好或是不好。所以我们习以为常了这种快乐,只有在分开之后才意识到相聚不易。

看完匆匆那年之后的很多天里,我和KI花了很大的功夫教男神唱这首歌。开头那句把男神折磨的要死,怎么都找不到调子,KI甩手不干,剩下我耐心的一个音一个音的卡。

但是男神唱这种文艺调真的非常痛苦,我也很痛苦。所以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于是我们三个人开始唱《我的滑板鞋》。就这样无所顾忌的甩着手,唱着没有调调的调调,穿过人流匆匆。


差不多快两年了。

《全世界》在配乐这方面给我的感觉仿佛是又重遇了当年的《匆匆》。(电影暂不作评价)

又是王菲倾情献唱,而且这一次的献唱团更加华丽,还有李荣浩和林宥嘉。作曲还有梁翘柏。

可是你已经没有了可以和你看完电影一起吐槽的人,就算电影再无趣再冗长再没良心再让你完全记不住剧情,你都永远会记住那个和你一起看电影的人,那个晚上说过的话,散场时华灯初上,地铁里灯火通明,繁华寂寥,全世界静默成黑白片,但是你们手拉手,一起回去。


三首歌里,最喜欢的是林宥嘉的这首。

手风琴如泣如诉,林宥嘉的声音仿佛藏着无数的故事。听者由此跌进了回忆深深浅浅的旋涡。

因为曾经那样爱过一个人,用尽了所有力气,所以再也回不去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把全盛的我都活过。请往前走,不必回头。在终点等你的人会是我。


然而在终点的我都已经迷路了。我再也找不到你了。也请你……像一个对我视而不见的人一样,与我擦肩而过吧。








评论
热度(7)

© Mr*G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