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檐下,与铭同在!

The Wind Sings - Goldmund

さっさつ:

每次心绪不宁的时候都会听它,似乎再焦虑,再不安地情绪都能被抚平。一遍一遍,心中郁积的阴云慢慢散开,渐渐地能听到夹在乐曲里的风声了。

 我觉得这是竹林的声音。

有一年冬天去宜兴境内一座以竹林闻名的山。山下阳光明媚,带着冬日里特有的暖洋洋气息,照在身上,每一根筋骨都是软绵绵的。游客很少,大多数时候举目四望,四周只有高耸入云的竹子。脚下溪水潺潺,一起汇到明镜湖。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神奇的湖水--竟因远近不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我能想象到的翠绿色,一汪水里全了。

山下岁月一片静好,阳光和时间一同凝固在空气里,温暖地要断人呼吸。拾级而上,发现竹林底下的有些雪还未溶化。一开始一处两处,越往上走,积雪越来越多,几乎布满斜坡。我站在道上稍作休息,忽然一阵风过,整个林子一齐发出簌簌的声音。天地似乎只为我一个人演奏,我想象自己也是竹子,穿过层层叠叠的竹叶,窜出林海,生长到可以看见天空的地方。

 久久地,风没有消散。我仍静静地站在苏南的山间小道上,耳畔竹叶细细摩挲的声音一点点渗到心底里,留在血液里。在某个不经意的时间,和着穿过的风声,夹在万物间一齐释放。

评论
热度(10)

© Mr*G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