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檐下,与铭同在!

如果没有你 - 莫文蔚

歌姬0610:

【Hunter x Hunter】如果沒有你(Kuroro x俠客)
──結城 零點文



註:沙勒古=查路拿古=俠客
  軍團=旅團=幻影旅團
  智津久=小霞=小滴
  法古斯=芬克士
  瑪芝=麻子=瑪琪



歌:莫文蔚 詞:李焯雄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 又開始下著雨
眼睛乾乾的 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hey 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緒 沒適當的表情
最想說的話 我(應)該從何說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
我不會有傷心
但是有如果 還是要愛你

如果沒有你 我在哪裡
又有甚麼可惜 反正一切來不及
反正沒有了自己




平常的日子、老地方、差無幾的同伴、每一晚的聚集。

軍團的人是沒有家的。當天因為一個人,流星街互不相識的一班人,被引領走在一起,為那個人在自己的身上烙下不滅的紋身。

走不掉的蜘蛛,背負一生效忠跟隨的誓言,除了任務期間,都不約而同地在此聚頭。蜘蛛的八隻腳好像有過什麼變動,不過惹不起很大的注意,況且腳每隻都一樣,誰偷偷壯大了、誰是別的動物的腳的偽裝,又有哪一隻不是連接著蜘蛛的身體來走?

倒是那個人,蜘蛛的頭,獨一無二,沒有後備也沒法被取代──轉了頭的蜘蛛便會變成另一隻,失去了反而還有八隻腳在掙扎,帶身體到頭所在的地方。

軍團就自團長失蹤後,一直在找尋他的下落。

然而,群龍無首,團員之間毫無連系,大家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去執行打探團長消息的任務,當中亦有完全不行動、袖手旁觀的一群。

手掌大小的螢幕在閃爍,於陰暗中若隱若現地照亮專注的一張臉。當手部不斷按動按鍵的動作停下來,螢幕都關掉,沙勒古收好手機,不說一聲地先行離開。

「喂,那個電玩小子想去哪?」粗獷的語氣,法古斯的提問並沒有對象。

「如果他離開前手中的螢幕是閃閃的,那表示Game Over,遊戲結束,之前操控的人物輸了,沙勒古要去找個新的。」同樣有留意有團員先行離去的,是智津久,鼻樑上架著一副大大的眼鏡,一副學者的口吻回答法古斯。

「但他剛才螢幕沒有閃,那代表什麼?」

「如果螢幕沒有閃的話,那代表……」手指都托到唇邊在思考,顯然,智津久又想不起什麼,「那代表什麼?」

「那代表那個人物會使他感到興趣吧。」冷淡地將簡單的答案說出,瑪芝路過又很快走遠了。剩下一臉好奇的智津久,「我可沒見過沙勒古對打遊戲機和任務以外的事表示興趣呢。他也許很喜歡那個人物。」

不過幻影軍團的成員們之間向來都是這樣,不會干涉別人的行動。於是法古斯和智津久間關於沙勒的話題很快消失,各自又再繼續自己的事情。



沙勒古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一條天橋上,汗水沿著他的手臂緩緩滴落。他緊張地望著手機,尋找螢幕上顯示的那個位置。視線穿過天橋下絡繹不絕的車輛,轉到在街道上行色匆匆的行人,最後放到一幢殘舊大廈的陰影下,轉角處的一男一女身上。

天橋下的車輛突然響號,如同呼喚著甚麼的聲音一樣。然而此刻任何的聲音任何情景都進不了沙勒古的心田,他的眼睛不斷在螢幕和那二人之間移動。

在行人看來,那一男一女普通不過。男人約三十歲,穿著黑色西裝,打了藍色的斜紋領帶,典型的上班族;女人則著上了暗紅色的長裙,高貴而大方,像是即將赴宴的貴婦。可是,沙勒古清楚知道他們並不尋常──除了因為那女人是他上星期新挑來操控的人物以外,更重要的是從手機所受到干擾,女人面前的男人相信亦是被同樣的念力操控著。

能夠做到這樣的…難道是“他”?

遇上了和自己有相同能力、又不知是敵是友的人,沙勒古本該提高戒備才是,但心裏一種揮之不去的想法,使他的腳步不由自主地跑到這兒,看著兩具沒有靈魂的驅殼。

明明這兩具驅殼只是剛剛相遇,可是,二人卻像已相戀很久地對望著。沙勒古現在只想趕快確認,自己的推測到底對不對;只是此時此刻有太多的話,早就不知從何說起。最後,沙勒古好不容易說出了最簡單的一句──

「我很想你。」不知道他是於何時從何人怎樣地得到和自己一樣的能力,沙勒古在操控女人說話時,自己也向著比男人更遙遠的方向,說了一遍。

「你想著的我,也許不曾存在過。」到底是因為被操控,抑或是真的無動於衷?沙勒古只透過女人的眼,看到男人回話時的目無表情。「也不是在你面前的我。」

的確,沙勒古看見的只有他的分身、遊戲中他選用的角色而已,絕對不是他。然而沙勒古可以非常肯定,“他”遇到的人就是“他”。

「不過在你面前的我,是一直在想你的我。」女人也努力地抑著表情,可是語氣中卻聽得出激動──如同她的操控者一樣,「如果我想著的你已不存在的話,我也不會存在。所以,我在這兒,代表我想著的人同樣亦在。」

「你想著的是過去,那並不是現在站於你面前的。」仍是沒有表情。

沙勒古忽然覺得,他已不懂操控女人掛上甚麼表情,說怎樣的話。好一會兒以後,她才迸出一句:「如果你不是我想著的你,請你告訴我,我該到哪兒找我掛念的你呢?」

「在哪裏重要嗎?」男人輕笑,「重要的是,他也一樣想你吧。」

沙勒古和女人同時驚訝得張開了口。這句日日夜夜都想問的問題,竟然還未開口就得到了答案,而得到的答案又那樣直接而令人安慰。一直牢握住手機的手在劇烈顫抖,女人幾乎感動掉淚,可是沙勒古這時才發現,女人的眼睛本來就乾涸得無法滴下一點水份。

心情還未平伏,男人卻突然向相反方向開步,「好了,我也是時候離去了。還有很多要做的事呢。」

「無論要經歷多少傷心,我都會想著你來等你的。」女人大喊,看著男人的背影一直縮小、縮小,直到大廈的影子完全地掩沒了他,她依然呆立街角,不能動彈。

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來,雨水沖刷女人的臉,再緩緩落到比先前更陰暗的地上。沙勒古終於移開了視線,眼睛茫然地望向歸途的前方。視線已無調較的必要,既然他不歸來,再多的搜索亦只是徒然。

「就讓她再在雨中多淋一會兒吧。」沙勒古在手機上按了最後一下,便將它袋好,好讓雨水不會影響它的功能。失望地轉過身,他走過一個個撐著不同顏色的傘的行人。



窗外依然下著雨,這場雨自從昨晚開始就沒有停過。

沙勒古仍然像平日執著手機,不過今天他似乎不需操控甚麼,只是看著屏幕上的訊息。終於,等待已久的閃光出現,最後Game Over,遊戲結束了。

「啊,輸了!」從後一直偷看的人終於忍不住出聲,對著螢幕上彈出來的兩個英文字慨嘆。

螢幕閃了幾下,便被一片的漆黑取代。沙勒古關上機後,並沒有像昨天般不辭離去。於是智津久好奇地問,「咦,沙勒古你不去看看嗎?」

「沒關係吧。」臉上毫無疲態,沙勒古彷彿從沒有認真投入過一樣,毫不在乎的説。

「但那是你很中意的人物啊!你不會覺得可惜嗎?」

「那又不是我。」面對智津久天真的疑問,沙勒古很快把話接上。

「何況,」然後直到她感沒趣地走開,沙勒古才喃喃自語,「他又不會幫我找得到你。」

同樣平常的日子、相同的地方、差無幾的場面、一如往常的聚集……

今晚的蜘蛛,依然沒有頭。



hey 我真的好想你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评论
热度(7)

© Mr*G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