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檐下,与铭同在!

你好陌生人 - 蒋明

音乐随身听:

【独立民谣】蒋明《你好陌生人》

陌城,陌路,陌生人……旅行中我们一路遇见,一路失散。最容易令人感到温暖和惊喜的是陌生人;我们的想法和感受,有一天将会被某个陌生人一语道破。最让人感到失落和惆怅也是陌生人;分手后便匿迹天涯,在彼此的轨迹上再无交集。

你好,陌生人,感谢曾经的相遇,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再见,陌生人,相拥祝福就好,各自的世界,不必打扰。

这是写给陌生人的一封充满善意与祝福的书信。整首编曲悠扬而富于律动,手风琴与吉他的互动带来浓郁的异域情调及怀旧氛围。

《你好陌生人》

陌生人 你为何忧伤
我还静静地坐在你身旁
如果爱你能让你快乐那我就爱你
像清晨的葡萄
酿成醉人的酒啊

陌生人 你不要忧伤
谁没有年少时候倔强的坚强
我们是一群没有翅膀想飞翔的人
莫不是跌得灰头土脸
然后认输

啦啦啦……啦啦啦
唔……陌生人

陌生人 已无谓忧伤
其实神早已让我们看过了结局
只是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与众不同
就算是一粒尘埃
也不愿混迹于泥土

陌生人 请笑着忧伤
我相信这世界远胜于天堂
我们憎恨的一切和我们原谅的一切
让我们经历了遗憾
学会了辽阔

啦啦啦……啦啦啦
唔……陌生人

陌生人 旅途的陌生人
是否你知道虚度时光的意义
风起于青萍之末
吹动往复的潮汐
你我去向的天堂 神却在归途

陌生人 聪明的陌生人
是否你已顿悟世间的虚无
有些石头是废墟
有些废墟是石头
你我坚持像一块滚石
不停留在原地

啦啦啦……啦啦啦
唔……陌生人

陌生人 别再说你的去向
此刻静静地坐在你身旁
如果一次梦就是一场与世别离
想你茉莉花白的身体
月亮般的忧伤

评论
热度(61)

© Mr*GT | Powered by LOFTER